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南墅中心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8-12-21 18:38:1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姜宁
  为进一步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日前,南墅中心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团队在董格庄村与居民一对一进行签约,并到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为其查体,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家庭医生实实在在的服务。此次现场个性化签约人数达到140余人。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家庭医生团队为核心,以居民健康管理为主要内容,按照居民自愿原则,以家庭为单位与社区卫生服务团队签订服务协议,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责任制管理。居民与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后可免费建立居民健康电子档案,医生通过定期上门、电话、门诊等方式对居民的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和管理,帮助联系转诊;家庭医生每年为辖区居民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并制定个性化的健康规划,为居民提供合理膳食、控制体重、控制药物依赖等健康生活方式和可干预危险因素等健康教育,为一般人群、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冠心病患者、孕产妇、0—6岁儿童提供多种健康咨询和分类指导服务,并为他们制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