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格庄公共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所开展村卫生室依法执业专项整治

2017-12-15 09:12:2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张林

  为进一步规范村卫生室依法执业行为,日前,夏格庄公共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所按照要求,对望城街道办事处、姜山镇所属的村卫生室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采取拉网式检查,以查处卫生室出租、出借、转让许可证、使用非基本药物、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执业活动超出核准的范围、医疗废物违规处置、消毒管理工作不规范为重点。共出动执法人员189人次、42车次。初期以现场指导、教育为主,对指定区域的120余家卫生室进行了初步检查,针对存在的各类违法、违规问题下达107份《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改正。同时,对提出整改意见的村卫生室进行了再次检查,对部分因负责人依法执业观念淡薄,在整改期限内拒不改正的卫生室,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立案查处25起,拟处罚金额39500元,目前按照法定程序正在进行相关文书的后期送达工作。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维护、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和就医安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