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说声“谢谢”帮你摆脱抑郁

2017-02-20 09:09:13    来源:    编辑:

   【新华社微特稿】“谢谢”这两个字虽然简单,却有神奇的魔力哦!美国研究人员说,把“谢谢”挂在嘴边可以帮你赶走抑郁。

  休斯敦大学、得克萨斯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给352名年龄18岁到58岁间的志愿者进行性格测试,以弄清他们是否抑郁、会否对人心存感激、与他人相处状况以及如何应对压力等问题。

  研究人员发现,心存感激的人认知重评能力较强,也就是说,他们善于从更积极的方面来看待困境。而那些不善于表达自己真实感受的人容易出现抑郁症状。研究人员说,常说谢谢能帮助那些不善于表达感受的人与他人进一步交流,同时让他们避免陷入说不出口的负面想法中。

  在发表于《性格与个体差异》杂志上的文章中,研究人员写道,感谢别人微小的善意有利身心健康。写感谢信这一小小的举动能缓解焦虑症状,增加与他人和社会的亲密感。(荆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