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正常人多吸氧可保健?

2017-02-20 09:05:46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最近一段时间,有少数制氧机厂商为了推销产品,对外宣传称,正常人多吸氧也能保健,真的是这样吗?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发出制氧机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目前尚无证据证明吸氧对正常人具有保健作用,制氧机要在医生指导下按照处方每日使用的时间和流速来使用,从而降低适应症选择不当带来的风险,不适当的吸氧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制氧机有什么用?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解释,制氧机属于二类医疗器械,除医疗机构使用外,小型的制氧机还可以用于环境和病理情况下低氧的家庭辅助治疗,如高原缺氧、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但家庭辅助治疗用制氧机不得用于生命维持或生命保障。

  制氧机该怎么用?

  制氧机须在医生指导下按照处方的每日使用时间和流速使用,从而降低适应症选择不当带来的风险。目前尚无证据证明吸氧对正常人具有保健作用,相反不适当的吸氧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制氧机该怎么买?

  消费者应当在医生指导下购买和使用制氧机。购买时,应选择到有资质的单位购买,仔细查看产品的注册号及生产企业相关信息,并要注意索要发票和购物凭证,核对内容并妥善保存。消费者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www.cfda.gov.cn)“数据查询”栏目核实产品有关信息。

  (记者贾晓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