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耳垂皮肤皱纹或是动脉硬化 何处有它最险

2017-01-16 09:37:25    来源:    编辑:

耳垂皮肤皱纹或是动脉硬化 何处有它最险

动脉硬化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之一,全身都分布着动脉,可想而知动脉硬化对于健康的影响。动脉硬化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哪个地方的动脉硬化最危险?一起都来了解下。

动脉硬化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头晕头疼

早期的动脉硬化,会让人感觉头晕头疼,并且多发在额头和后脑出现的钝疼。在身体变动时出现头晕。走路不稳,也可产生眩晕、眼球震颤、恶心等,并且伴有吞吐困难等现象。

2、记忆力减退

早期的动脉硬化,会使人注意力不集中,劳动能力下降,工作学习都很吃力,并且记忆力减退的表现非常快,遇事往事,但记忆力缺损表现不是很明显。

3、早期睡眠障碍

早期动脉硬化变现失眠,难入睡,多梦,易惊醒,盗汗等表现。并且情绪行为改变很大。另外动脉硬化可因脑部组织受累不同发生病变,是病情多样化。

4、耳垂皮肤皱纹

美国医学家在尸体解剖中发现凡死于冠心病者,耳垂皮肤几乎都有一条皱纹。

他这意外发现中得到启示,对有耳垂皱纹者做心脏冠状动脉造影检查,结果发现其中有90%患冠心病。

国内有人对300名中老年眼底动脉硬化病人进行临床观察,发现有耳垂皱纹者287人,皱纹与动脉硬化一致率达95%。

耳垂为身体要端部位,由结缔组织构成,对缺血相当敏感。当机体动脉硬化时,与心肌组织一样,耳垂发生微循环障碍而出现皱纹。

动脉硬化的早期症状 动脉硬化的症状表现 动脉硬化会有哪些表现

5、外耳道长毛

英国的医学家发现,冠心病男性患者约有3/4外耳道带毛(女性无此体征),国外的统计资料表明,明显外耳道长毛,对预测男性冠心病有一定的准确率。

在动脉硬化发展的早期,由于病变轻微而在临床上无任何的不适症状,这就消弱了人体的防范隐慝了病情。但是,只有动脉硬化发展的非常严重时,这才在临床上表现出种种不适的症状和体征,如常见的症状有心悸、心慌、胸痛、胸闷、头痛、头晕、四肢凉麻、四肢酸懒、跛行、视力降低、记忆力下降、失眠、多梦等等。

动脉硬化何处最危险

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但全身各处动脉的硬化程度是不一样的,各个部位动脉硬化对健康的影响也不相同。

全身有三处最危险的动脉硬化区。一是心脏动脉硬化,二是脑组织的动脉硬化,三是颈动脉硬化。

人们知道,心脏动脉硬化可导致心肌梗塞,脑动脉硬化可导致脑溢血,那么,颈动脉硬化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呢?许多人可能还不甚了解,可以说,颈动脉硬化的危害不亚于心、脑部的动脉硬化。

颈动脉较粗大,血液直接供应脑组织和五官等重要器官。当颈动脉硬化时,如同两只手掐住了颈部,造成脑组织缺血、缺氧,患者感到头晕、目眩、思维能力明显下降。

时间长了会导致脑萎缩。若颈动脉硬化斑块脱落,会阻塞动脉血管,造成失明、偏瘫,甚至危及生命。

由此可知,颈动脉硬化会严重降低人的生存质量,确属最危险的动脉硬化之一。最近,心血管病专家研究了颈动脉硬化的病因。研究结果提示,吸烟对颈动脉硬化形成影响最大。

因此,戒烟是预防颈动脉硬化的第一道措施,如果一个人不吸烟,或在老年前期戒烟,那么,发生颈动脉硬化的危险性就小得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