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首届三伏养生节暨2016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16-08-01 15:48:02    来源:    编辑:

385.jpg

 

   近日,首届“三伏养生节”暨2016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卫计局正式启动。我市共22处“治未病”中心(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中心)、养生保健基地、养生保健指导门诊所在单位将同时进行为期1个月的养生保健宣传活动,其中,7月18日至22日为开展养生保健(治未病)义诊咨询周,相关单位为我市常住居民免费进行了养生保健(治未病)义诊咨询指导服务。

  三伏养生节是养生保健月的升级版,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健康你我他 幸福千万家”、“讲好中医故事、传播中医声音”、“治未病”与冬病夏治。冬病夏治是在祖国医学“春夏养阳”理论指导下,在夏天利用穴位药物敷贴等手段治疗冬天易发的虚寒性疾病的传统特色疗法,包含针灸、拔罐、刮痧、推拿、穴位贴敷、薰洗等多种外治法,尤以穴位贴敷、化脓灸和药浴运用最多,内服药中有汤剂、丸剂、片剂等,还有药膳、食疗和体育疗法等。其中,三伏天穴位贴覆方法简单、操作方便、价格低廉,效果较好(今年初伏日7月17日、中伏开始日为7月27日、末伏开始日为8月16日)。活动期间,各单位将向市民宣传健康教育知识,特别是冬病夏治的方法、适应症、禁忌症、注意事项、食疗方、单验方、艾灸法以及常见病的夏治疗法。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促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的全面建设,深入推进“养生保健(治未病)进万家”活动,全面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养生保健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生保健需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