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众筹平台非法集资典型案例

2018-10-10 09:58:12    来源:    编辑:

   日前,财政部部长刘昆要求,全面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同时抓紧研究更大规模的减税、更加明显的降费措施,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放手发展。

  “从我国经济发展现实需要和改善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愿望出发,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是拉动内需、扩大消费、增加投资特别是民营企业投资的必然选择和内在要求。”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依群对记者说。
  对于如何更大规模地减税降费,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表示,可以明确未来五年的减税规模,比如未来五年减税5万亿元,给企业十分明确的减税预期。同时,在税制改革上做文章,比如改变当前以间接税为主的税制结构,转变成以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等直接税为主;增值税、消费税等间接税的比重需要逐步下降。在税制改革的同时,明确宏观税负总水平保持一个稳中有降的水平。
  张依群表示,从未来减税降费具体措施分析,重点在如何提高有效供给和引导扩大合理消费上。应进一步深化个人所得税改革;增值税税率三档并两档可期,按照减轻企业负担和就低不就高原则,三档增值税税率合并为两档后,单次一项减税规模就将会达到万亿元级的规模,企业的税收负担将会大大减轻,而且简便的税率将会带来操作上的便利,还会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和征税成本。
  张依群认为,企业所得税税率特别是科技型企业的所得税税率仍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比如企业所得税税率可以考虑从目前的25%下调到20%,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更重要的是减轻企业所得税,可以直接带来企业收益增长、增强企业活力,促进企业扩大投资和产业转型。
  黄志龙也建议将企业所得税税率从当前25%降至20%。同时,降低社保缴费企业缴费的比例和水平,切实降低企业的社保缴费负担。
  全国政协常委、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到2020年年底阶段性降低企业所得税税率,由25%降至20%。同时,对持有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居住满183天),可免征个人所得税。此外,将社保费率降5个百分点。
  张依群说,尽管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保证养老金按期足额支付已经成为部分地区社会稳定的重大任务,但一味靠提高养老金征缴比例而不实施养老金规范化征收和管理,再大的规模也无法满足需求的窟窿。因此,要降低社保费率,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