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银行不良率时隔五季度首次上升

2018-05-15 15:05:18    来源:    编辑:

   银行业不良率连续五个季度未增长的纪录没有在2018年一季度得以延续。5月11日,银保监会披露了2018年一季度商业银行的成绩单,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77万亿元,较2017年末增加685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5%,较上季度末上升0.003个百分点,是五个季度以来首次上升。

  数据显示,商业银行今年一季度共实现净利润5222亿元,同比增长5.86%;同期,银行业资产和负债规模稳步增长,本外币资产256万亿元,同比增长7.4%;商业银行正常贷款余额99.8万亿元,其中正常类贷款余额96.3万亿元,关注类贷款余额3.5万亿元。
  据了解,商业银行不良率自2016年四季度由1.76%回落至1.74%后,该指标连续五个季度没有变化。另一个银行资产质量“晴雨表”是上市银行年报,从年报数据来看,2016年和2017年银行资产质量保卫战的成效也较为显著,且至今保持这一趋势。
  据统计,2018年一季度末,26家A股上市银行中只有中信银行和贵阳银行不良率上涨,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6家银行不良率持平,其余18家银行均有不同程度下降。银行资产质量压力明显缓解。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国内银行不良率已经见底,银行业发展迎来新契机。
  不过,上市银行的不良率情况不能代表整个银行业。今年3月初,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原局长肖远企指出,银行业整体形势有喜有忧,忧的方面包括部分银行资产分类不真实、不准确,甚至还存在不良资产的隐藏、转移以及虚假出表等问题,信用风险防控能力也不充足。(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