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买保险这些锦囊请收好

2018-02-01 14:08:05    来源:    编辑:
  还有半个月,春节就要到了。在一周的长假中,春节出游前要买哪些保险?如何避免保险公司拒赔?今天,为您搜罗了投保的窍门。
 
首选人身意外险
 
  春节长假,不少市民选择和家人一起出游,家庭安全保障问题不容忽视。在春节,保险公司都会适时推出一些产品来解决市民出行可能存在的风险保障问题。市民在投保时要从人身意外、紧急医疗、财产保障、个人责任等多个方面的角度出发,配置适合自己的保险。
  选择春节小长假出行的市民可以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如果出境旅游,建议投保旅游救助保险。当然,最好购买一份航意险。这里要注意的是,市民和旅行社签订旅行合同时,应确认旅行社投保了什么险种,如果仅仅买了旅行社责任险,可以根据需要主动要求购买旅游意外险等其他险种。
  另外,在春节出游前要做好充足准备,防止意外的发生。同时,可以借助家财险的力量,转嫁风险。投保家财险时,特别要留意其中是否能涵盖现金、珠宝等财物的盗抢保障,以减轻因盗抢造成的经济损失。家庭财产责任险的覆盖面很广,建议配置。这里要注意的是,在购买此类保险后要将家里的重要财物进行一个简单的备案,最好有图片说明。一旦发生风险,在理赔时能避免不少麻烦。

一定注意免责条款
 
  在选购保险的同时,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导致保障失效。例如,购置春节出行保险,交通意外是保障核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各家保险公司的交通意外险虽然保障很全面,但市民很容易忽略一些问题,导致保障失效。比如“拼车”,不少交通意外险对“拼车”是免责的(不予赔付)。因为拼车的车辆很可能没有营运合法资质。
  此外,对意外险的条款细则要仔细阅读。之前就发生过一起保险公司拒赔案例:某市一位市民在春节出行时购买了一份交通意外险。其后,该市民去外地出差,乘坐单位来接机的公务车时遇车祸身亡。家人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却遭拒,原因是该款交通意外险有明确规定,投保人乘坐公务车,非保险责任中所指合法客运车辆,故不在保障范围内。(和迅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