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机动车辆办理续保须知

2018-01-12 10:06:12    来源:    编辑:

   1、保户办理续保应该提供哪些单据?

  提供上一年度的机动车辆保险单;保险车辆的经交通管理部门核发并检验合格的行驶证和车牌号;所需的保险费。保险金额和保险费得重新确定。
  2、保户应该到哪儿续保手续?
  保户可以到上一年度机动车辆保险单的出单地点:保险公司分公司或支公司,如果保户想换家保险公司继续投保,需要携带上一年度的保险单,否则不能算为续保。
  3、保户享受无赔款优待的条件是什么?
  按照机动车辆保险条款的要求是:
  ⑴无赔款优待是指保险车辆在上一年保险期限内无赔款,续保时可享受减收保险费优待,优待金额为本年度续保险种应交保险费的10%。
  ⑵上年度投保的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附加险中任何一项发生赔款,续保时均不能享受无赔款优待。不续保者不享受无赔款优待。
  ⑶发生事故后到续保时案件未决,不能给予无赔款优待。但事故经交管部门处理后,保户没有责任,保险公司不需赔款,则可补给无赔款优待。
  ⑷在上一年保险期限内,车辆所有权转移,也就是说车辆转卖、转让、赠送他人,续保时,保险公司也不给予无赔款优待。
  4、保户怎样享受无赔款优待?
  按照机动车辆保险条款的要求是:
  ⑴被保险人投保车辆不止一辆的,无赔款优待分别按车辆计算。
  ⑵上年度无赔款的机动车辆,如果续保的险种与上年度不完全相同,无赔款优待则以险种相同的部分为计算基础;如果续保的险种与上年相同,但投保金额不同,无赔款优待则以本年度保险金额对应的应交保险费为计算基础。
  ⑶不论机动车辆连续几年无事故,无赔款优待一律为应交保险费的10%。(中国保险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