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化普惠保障 服务小微融资 小小保险惠万家

2017-12-01 10:16:2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姜慧 通讯员 左芳林

  农业险、大病统筹险、社会治安险……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莱西办事处成立以来,实施的一个个小小险种,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稳定器”的作用,为广大市民和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受到普遍欢迎。
 
扶贫险为贫困群众撑起保护伞
 
  为提高贫困地区人口的产业风险保障水平,避免“因病因意外致贫,因病因意外返贫”的情况,今年市政府出资为全市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投保了包含意外伤害保险、家庭财产保险、医疗补充保险在内的扶贫特惠保险,其中医疗补充险被保险人住院医疗费用(包括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和政策范围外)经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大病保险等补偿后,医疗补充保险按约定再给予补偿,不设起付线,不设封顶线。该项目保险期限为一年,出险后可直接报案理赔。
 
小额贷款险服务小微融资
 
  为解决小微企业及农养大户融资难题,办事处多次外出学习取经,今年,针对我市实际,制定了比其他地区操作性更强的“政银保”合作方案。建立了以政府产业政策为导向,以政府投入风险基金为后盾,以银行贷款投入为基础,以保证保险为保障的“政银保”合作贷款体系,为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构筑了融资平台,为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提升了金融机构的创新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实现了金融创新与社会信用的良性互动。目前,“政银保”方案已正式出台,各项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保险创新助力社会治理
 
  近年来,我市通过政府购买保险服务的方式,引入保险机制参与社会风险管理。去年12月1日,由政府统一出资为全市60周岁以上老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实施60周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解决了老人因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伤残医疗费用支出补偿。保险期间,户籍老年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遭受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直接致使身体受到的意外伤害,均可得到相应保险保障,我市15.6万名户籍老年人受惠。近日,市政府又为74万莱西市户籍人员和持有居住登记凭证或居住证的外来人员投保了“人身意外伤害险”、“家庭财产险”和“盗抢险”等民生综合保险保障项目。未来,保险行业将进一步探索促进我市农业、工业等健康发展的保险产品,在服务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取得新突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