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急诊科医生》荧屏热播看剧情学保险

2017-11-16 14:13:46    来源:    编辑:
  近期,由张嘉译、王珞丹、江珊主演的电视剧《急诊科医生》在荧屏热播,引起了不少反响。众所周知,医院的急诊科往往收治的都是危急病例,而一旦确认重病,即面临着高昂的医疗费。现在我们从《急诊科医生》的剧情中选取其中的医疗案例,借此为大家介绍下相关保险知识。

农民工兄弟破伤风案例
 
  在《急诊科医生》里,有一对农民工兄弟因为弟弟持续高烧、抽搐不止来到了急诊科,医生见病情严重,要求对其进行全面检查,谁知两人听到后却一再拒绝,声称自己只是感冒,拿点药回去就好。但经医生检查后,得知弟弟的病情是因为在工地上脚扎了钉子、没有合理治疗而引起的破伤风,必须入院治疗。而面对3万元的住院押金,举目无亲、收入拮据的兄弟俩犯了大难……
  中低收入群体该不该买保险?事实上,中低收入家庭更需要保险的保障,因为一旦遇上意外抑或家庭成员的大病事件,他们更容易陷入困境,甚至会出现因为医疗费用而延误治疗的问题,而保险能在这时候雪中送炭。此外,低收入家庭的经济来源少,风险抵御力低。由此可知,中低收入群体也是有必要选购保险的。但是,怎么买就必须做好规划。
 
规划要点一:先保证社保
 
  有不少低收入家庭是不重视任何保障的,甚至需要缴纳很少费用的社保也没有加入,这是非常不对的行为。社保具有强制性,保费低廉,可成为单薪家庭夫妻双方首要投保的险种,有工作的一方,单位会代缴;没有工作的一方可以通过所在的社区街道缴纳,而农民工则可以选择加入新农村合作医疗。

规划要点二:商业险投保有要点
 
  提到商业险,不少中低收入群体都觉得与自己无关,因为有限的收入用来兼顾基本生活都已经很困难,用来买商业险简直是不可能。殊不知,如果规划得当,从收入中拿出一小部分费用用来投保,将来可为自己和家庭解决很大的问题。以下这几点原则,可作为中低收入群体投保商业险时的参考。
  首先,投保时应先投保一些低保费高保额的纯消费型短期险种和一些纯保障的长期储蓄型险种,具体可先投保意外险、健康险尤其是重大疾病保险,来应对万一出现疾病时,家庭面临的高额药费问题。其次,有限的保费预算应先考虑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投保,孩子的保险可以延后,同时越早购买保险越好。第三,可适当缩短保险期限。保险期限的长短与保险费率的高低直接相关,在寿险保障方面,定期寿险的费率要比终身寿险低;在健康保障方面,一年期的消费型重大疾病保险、定期重大疾病保险的费率也要比终身型重大疾病保险低。因此,为了节省保费,中低收入家庭应适当缩短保险期限,在风险最高的阶段,最需要保障的时候,能有保险保障即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