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支付宝升级用户保障计划:“你敢扫,我敢赔”

2017-08-01 10:36:34    来源:    编辑:

   记者从支付宝获悉,在日前召开的2017网络安全生态峰会上,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宣布:启动“你敢扫,我敢赔”保障计划,给全国上千万商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以后,不仅用户资金被盗可获得赔付,如果商家的收钱码被恶意替换、调包,其损失的资金将能通过保险公司获得赔付。

  从2005年起,支付宝就启动了“你敢付,我敢赔”,当时,网络购物在中国刚刚兴起,支付宝的这一承诺曾让上亿用户放心:如果用户的资金被盗,将获全额赔付。这一保障让很多用户开始放心地进行线上支付。此次,支付宝再次升级的这个安全保障计划从用户扩大到商家,从线上延伸到线下。
  井贤栋介绍,如果商家的收钱码被恶意替换、调包,其损失的资金将能通过保险公司获得赔付;此外,如果是用户扫了可疑的二维码,中了病毒或木马导致支付宝账户的资金被盗,也能获得赔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享受新金融带来的便利,这也意味着为用户提供的保障措施和责任感需要升级。
  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智能实时风控系统,能对每笔交易进行8个维度的风险检测,确保交易万无一失。此外,生物识别技术则为账户安全加了双保险:蚂蚁金服的人脸识别准确率已达99.6%,再配合眼纹等多因子验证,准确率为99.99%,远超肉眼识别97%的准确率。
  在新的网络安全形势下,安全不仅是单个企业的问题。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正通过联手行业各方、科研院校以及执法部门的全面合作,从“单维治理”变“生态联动”来保障安全;并通过开放输出安全技术和能力,携手各方创造更安全的数字金融环境。
                                              (青岛财经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