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境外旅游险该如何选

2017-07-27 09:56:20    来源:    编辑:

   当工作节奏越来越快,人们便越向往慢时光,因此,当时间允许时,便会优先选择旅行,享受在路上的悠闲。国内风景胜地虽多,也有不少年轻人会选择出国旅行,尤其是巴厘岛这样的海边岛屿行,更是热门之选。

 
  热闻链接:
  7月15日凌晨,在巴厘岛旅行的重庆女司机杨婷,突然发起高烧,病情在短时间内持续恶化。在当地医治无效后,搭乘通过社会各方筹款60万元租到的医疗飞机回国。抵达重庆后,杨婷的母亲告诉记者,目前杨婷身体情况不稳定,后续治疗费用家里只能靠卖房来凑。不幸的是,虽然经过一系列抢救,该女子仍然抢救无效离世。
  这则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其中60万高额包机费用,也让很多人注意到了境外旅游险问题。今天,晓保也将为大家科普一下这方面保险知识。
 
  关于出境旅游险,你需要知道的三个方面

  NO1:跟团游,旅行社提供的责任险够不够?
  本次新闻事件中的杨婷就是跟团出游,一般来说,如果大家选择跟团出游,旅行社都会提供责任险。那么,有了责任险就可以基本旅行时的各种意外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旅行社责任险属于责任险范畴,主要针对由旅行社责任造成的游客损失与伤害进行赔偿。但在旅途中,游客因个人过失导致或不可抗力等因素引起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以及由此产生的各种费用,不在旅行社责任险的赔付范围之内。因此,出境游如果只有旅行社责任险是不太够用的,旅客还需根据情况来选择其他保险。
  NO2:境外旅游险种类多,如何选对想要的?
  我们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境外旅行险种类可谓非常多,小到航班延误、行李证件丢失;大到住院保险,SOS国际救援。自然,保障功能越多、保费也越贵,晓保建议,出游者可在意外伤害保险、医疗保险和SOS国际救援服务这三大类最重要的险种中选择所需投保的权益保障。在上述新闻事件中,当事人杨婷最终选择包机回国治疗,就是属于医疗保险和国际救援服务中的项目。
  NO3:常见的航空意外险&境外医疗保险指的是什么?
  航空意外险和境外医疗保险是出境游比较受关注的险种。航空意外险是保险公司专门为航空旅客设计的针对性比较强的商业保险品种,如果被保险人出险,家属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目前,市面上的航空意外险琳琅满目,有保障单次航班的,也有保险期内所乘坐的航班均受到保障,该类产品的保险期通常在7天到1年不等,消费者可以根据不同情况进行选择。
  境外医疗保险则是指针对国民境外旅游、探亲访友、公干在境外面临的意外、医疗等风险联合推出的24小时全天候、综合性的紧急救援服务及意外、医疗、救援服务费用保险保障。
  除了上述内容,有些保险公司还针对部分达到保额的重疾险客户赠送一些类似的旅行险,囊括国内外、意外、疾病以及紧急救治等服务,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