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教您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银行理财产品

2017-07-25 09:06:42    来源:    编辑:

   全民理财的时代,理财与我们发生紧密的关系。那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银行理财产品呢?

 
了解自己
 
  一般来讲,财务实力雄厚、有较高的风险偏好并且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个人客户可以购买风险较高的理财产品,同时可以追求较高理财收益;而财务实力较弱、风险偏好弱(甚至厌恶风险)并且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的客户比较适合于购买低风险产品,对产品的收益预期要适当降低;同时,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客户可购买现金管理型产品,在急需资金的时候可以快速将产品赎回;对流动性要求中等的客户可购买中短期产品;对流动性要求较低的客户可以考虑购买长期限产品。
 
了解产品
 
  仔细阅读理财产品说明书是了解产品最直接、最准确的途径之一。一般来说阅读说明书要特别注意以下几个关键点:
  一是关注产品是否具有保本条款。理财产品分为保证收益、保本浮动收益和非保本浮动收益三类。
  二是关注产品的投资品类型。目前,市场中发售的理财产品大都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判断此类产品的投资风险高低主要是看产品投资的投资标的类型。
  三是关注产品的流动性安排。部分产品为封闭型产品,即产品存续期间(成立后至到期前),客户不可以进行申购或者赎回;部分产品为开放式产品,即产品存续期间定期开放申购和赎回;现金管理类产品的,客户可以于每个交易日进行申购或赎回(发生巨额赎回除外)。
  四是关注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部分理财产品会提供一个预期收益率,预期收益并不代表未来的现实收益,对于保本浮动收益和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产品发行人并不保证预期收益可以实现。
  五是关注产品面临的各种风险。大多数产品的说明书都会列出产品所面临的各种投资风险,投资者应仔细阅读并运用自身的判断力评估产品面临的各项风险,并基于自身的评估作出独立、理性的判断。
  六是关注产品的投资起点金额。国内理财产品购买起点金额一般为5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仅适合有投资经验客户的理财产品的起点金额不低于1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有些专门针对高端客户发行的理财产品购买起点还会更高。
 
精准匹配
 
  在做好“了解自己”和“了解产品”两个步骤后,投资者最后需要做的就是精确匹配自身的理财需求和合适的理财产品。投资者购买产品前,可向银行的客户经理详细询问产品的相关特性,并接受银行提供的风险承受能力测评,根据测评结果更好地了解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并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