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创新引领 中国人寿跨越式前进

2017-05-17 10:19:39    来源:    编辑:

保险3.jpg

   2015年新单保费同比增长69.99%,2016年新单保费同比增长49.24%……近年来,中国人寿莱西市支公司保费规模实现跨越式增长。近日,中国人寿莱西市支公司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王树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针对当前保险业的热门话题答疑解惑。


 多因素助推莱西市场快速成长
  
  民众保险意识提升,保险业发展突飞猛进。
  “保险发挥着社会稳定器的重要作用,保险的积极正向作用作为内生动力推动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于青岛莱西市保险业的快速发展原因,王树江这样说。同时,他提到,政府对保险业的高度重视也是保险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莱西市政府对行业的政策引导和宣传,使得保险行业充分体现了保险的风险保障作用。
  王树江还指出,各类风险的不断增长促使民众的保险意识提升,广大市民也越来越认可保险在资产配置中的核心地位,这是保险业高速发展的重要原因。他还提到,大型保险公司也在引领保险行业的不断规范,在青岛保监局、莱西保险行业协会、人民银行莱西市支行等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保险公司不断完善合规经营制度和经营理念,推动行业的不断净化,促使整个行业成长越来越规范。
 
  创新势在必行而且大有可为
  
  创新才能使市场突破“红海”,开辟“蓝海”, 基础是坚持“保险姓保”。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当前保险业从产品、销售到服务等各个环节都在不断创新突破。”王树江告诉记者,当前保险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只有创新才能赢得先机。保险业的创新无处不在,但保险业创新的核心点在于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更加舒适的服务。以中国人寿莱西公司为例,由莱西市政府推行、中国人寿莱西市支公司承办了“莱西市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 “。我国全民医保已经覆盖城乡,但大病保障制度建立不完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和风险还比较突出,往往一个人得病,全家陷入困境。大病医保纳入全民医保范围,进一步拓展和延伸了全民医保的意义和功能。这一创新切实解决了大病患者的特殊困难,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给病人及其家庭带来希望和温暖。
  当谈到保险还有哪些作用时,王树江称保险业承办全市医疗责任险、城镇居民补充医疗保险、城镇居民补充住院医疗保险等,降低公共服务运行成本,提高社会管理效率。同时,保险业还可分散社会风险。保险作为辅助政府管理的重要市场工具,在推动食品安全、高危行业、环境污染等关系国计民生的方面,充分发挥了保险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专业优势,有利于分散社会风险、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严格监管守住风险底线
  
  坚守风险底线,推动青岛保险业健康持续发展。
  风险防范是青岛保险业的重中之重。过去的一年,青岛保监局、莱西保险行业协会继续严格监管,坚守风险底线。首先,深入开展“偿二代”风险管理能力评估,防范法人保险公司经营风险,同时持续加强风险监测和预警工作,针对重点公司开展现场督导,指导做好满期给付和退保投诉纠纷的处置。其次,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对财产险、人身险、保险中介以及非法经营四个领域的互联网保险业务进行清理整顿,覆盖65家保险公司、107家保险中介公司和27130人次从业人员。
  “必须时刻紧绷风险防范这根弦,这是保险公司前进道路上必须要重视的。”王树江表示,保险就是通过大数法则来提高被保险人的风险抵御能力,保险的核心是风险保障,这将成为监管部门对保险产品开发的根本性政策导向,以后的产品会越来越注重保险保障作用。他告诉记者,莱西市支公司在业务推广中,时刻增强自律能力和合规经营能力,始终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不断提升消费者对保险业的信心。
  据了解,为了防范风险,保监会已对返本型健康险停售。对此,王树江认为这是为了推动保险回归保障,76号文主要针对保险公司的高现价、高返还、高贷款、即交即领等中短期产品进行调整,本质上有利于推动保险公司回归保险保障功能本性。
 
  保障与理财并不矛盾
  
  对保险业“保障”和“理财”两种功能的不同观点一直持续存在。市民应如何把握好“回归保障”和“理财功能”这对关系呢?
  “保险行业是以做保障为根基的行业,保障与理财并不矛盾,不是对立关系。”王树江对此解释称,保障本身就是理财,它不是直接理财,而是一个很好的财富管理规划,“发生事故后通过赔偿使你的财富得到保障”。但在产品设计的过程中,保险产品与银行产品最大的不同在于杠杆,这个杠杆就是保障的杠杆,如你在银行存一笔钱,这个杠杆是1比1,存100元,银行负债就是100元,但是你买100元的保险,保险公司的负债或许可能是几十万。
  保险是以保障为主,理财为辅。“有的客户把这个概念颠倒了,就造成对保险收益的不满以及过于追究保险收益而忽视了保险的保障作用。”王树江提到,这就需要平衡保障与理财的双向作用,中国人寿在4月份推出的中国人寿“鸿富至尊”年金保险(分红型)等产品,该系列产品就能满足人生各个阶段的保障和财务需求,成为业内保险产品的新标杆。此外,要不断提升民众对于保险的认知度,营造全社会了解保险、支持保险、参与保险的良好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