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首部互联网+供应链金融著作面世

2017-05-09 09:33:40    来源:    编辑:

   首部深度解析国内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的著作——《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日前面市。本书由网贷天眼研究院联合金投手等多家以供应链金融为主业务的网贷平台,历时一年调研后编辑出版,对互联网+供应链金融行业的业务规模、流程、风控模式、风险点等进行了多角度阐述,旨在帮助企业了解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网贷化的成长与发展历程,更好地实现融资发展。

  金投手CEO赵中亮在本书推荐语中表示:“作为金融行业的重要补充,供应链金融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其前景十分广阔。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未来将走向何方?会产生什么新的机会?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解读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的专业著作。”
  在全球化大背景下,企业间分工日益细化,赊销结算方式的流行、中小企业融资的刚需、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需求,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催化下,使得小企业融资需求更为强烈。发展供应链金融已是时代、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国内的供应链金融这一概念产生于20世纪80年代,在不到40年的时间里,供应链金融经历了线下、线下转线上、电商供应链金融和开放化的供应链金融4个阶段。而针对供应链的融资,则从相对封闭走向更加开放,金融玩家开始多元化,银行、上市公司、电商以及目前在风口的网贷企业多方参与,万亿级市场正在开启。
  近年来,供应链金融与网贷联姻,新生出了五种模式,分别是:1.与核心企业合作,为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企业做融资;2.大宗商品服务商自建网贷平台;3.核心企业出资设立网贷平台;4.机构发起成立;5.与保理、小贷公司合作等多种模式。业内专家表示,未来企业间的竞争并非只局限在企业与企业的竞争,而更多的是供应链与供应链间的竞争,因此发展供应链金融、参与供应链金融已是当下企业迫切亟需解决的问题。该书全面解读了供应链的起源、发展历程、金融生态与效益等问题,将为企业融资提供有益的参考。
 
                (青岛财经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