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幕天捐书平安人寿打造全球最大书籍捐赠平台

2017-05-03 09:08:13    来源:    编辑:

 关于阅读这件“大事”

 
  “读书是好事情,读书人是优秀的人。”而乡村孩子呢?他们每天步行一两个小时,穿过泥泞小道,为的就是上学,考上城市里的大学、找工作。但,由于长期与城市孩子拉开了不可逾越的距离,他们依旧匮乏——看不到课外之书——这是精神和经验上的鸿沟。
  于是,平安人寿联合幕天公益发起“幕天捐书”公益项目,聚焦书籍捐赠流转,打造全球最大的书籍捐赠平台,建设乡村课堂图书角,帮助乡村少年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拥有更多选择和向上成长的机会。
 
这不是一次性公益
 
  过往20年来,平安人寿建立的114所希望小学和配套的爱心厨房,是基于教育公益的“硬公益”——从硬件上,帮助乡村孩子获得上学、生活的基本需求。
  而此次,平安人寿联合幕天公益,着手“软公益”——通过搭建一个全球最大的书籍捐赠平台,号召代理人、客户乃至全社会的公民行动起来,参与公益行动,让广大乡村少年能读到更多、更好的书,并进一步开展教师培训和支教行动来指导阅读。
  2016年9月,平安人寿联合幕天公益,已成功募集了1000个乡村课堂图书角的建设善款,并计划一套标准化的乡村课堂图书角方案:每个图书角至少配备100本书,每半年更新50本,并引进免费的线上教育资源。同年11月,一场公益捐书活动“捐书助教”继而打响了爱心的号角,号召家长引导孩子看书、选书、捐书,在增进亲子陪伴的同时,为乡村儿童捐赠至少6万本图书。仅一个多月,筹集图书超过10万本,完成原定目标的171%。
 
软公益,助力养成阅读习惯
 
  将“全球最大的书籍捐赠平台”作为“幕天捐书”的目标,既是新的起点,也是一种延续。
  作为线上“捐书”的主要阵地,平安金管家APP上已有百万代理人以及超一亿用户在使用,从平台的流量来说,已初步具备承担“全球最大的书籍捐赠平台”这样的公益使命。
  线下,平安人寿在全国千余家门店设立了图书捐赠专区,鼓励客户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更重要的是,平安人寿在全国的百万业务员,都可以为这项事业添砖加瓦。
 
公益,应适合每个人去做
 
  通过书籍捐赠、关注阅读,让“好书”找到最需要的读者。于社会,乡村孩子收获接触世界的桥梁;于大众,参与公益行动获得精神滋养;于平安员工,亦是一种德行的教育。
  一直以来,中国传统文化所提倡的“厚德载物”正是平安人寿孜孜以求的经营境界。
  作为幕天公益的的发起人之一,丁当曾公开表示,一家优秀的企业,要有伟大的价值观,要具备涵养社会的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在为员工、客户、社会带去财务价值外,更要为社会大众带去脸上的笑容与内心的暖意、和谐与安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