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保险行业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

2017-02-24 14:36:56    来源:    编辑:

       为响应国家和行业精准扶贫的号召,2016年,我市保险行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行动,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不断落实保险行业精准扶贫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和行业内部的一致好评。

      公益扶贫。为增强保险从业人员精准扶贫的主人公意识,市保险办牵头设立莱西市首个行业慈善公益基金—“莱西市慈善总会保险公益基金”。基金设立后,我市各保险公司及从业人员积极捐款8万余元,并通过资助“希望工程”、“春蕾女童”,采取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对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进行帮扶,践行保险行业“大爱无疆”的承诺。
  教育扶贫。与教体局积极对接,免费对部分贫困学生提供学平险,解决部分贫困家庭无力支付保险费的问题。2016年3月份,长城寿险在河头店镇南岚小学设立长城人寿“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捐赠图书1700余册。太平人寿连续第四年为泰光小学“太平手拉手爱心书屋”免费提供十万余元书籍,鼓励贫困孩子热爱生活努力学习。
  孝道扶贫。重阳节期间,华夏人寿出资3万余元赞助“院上镇社区休闲文化艺术节”活动。连续两年给院上和夏格庄等镇办的部分贫困户和百岁老人及抗战老兵送去慰问物资,帮助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为他们的生活送去爱和希望。
  就业扶贫。鼓励各公司积极招募贫困家庭人员加入到保险行业的大家庭,带领他们通过学习保险知识,增加业务收入,摆脱困境。
  项目扶贫。在马连庄镇进行保险扶贫试点工作,在该镇推行全面保险扶贫,积极推行人身意外险、新农合、农村养老保险、农作物险和家庭财产保险等五类保险,探索保险扶贫新路径,实现贫困人口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天灾人祸有保障,避免二次返贫,真正“双保险”。太平洋产险与市发改局联合争取项目扶贫,为贫困村河头店镇卞家村铺设节水灌溉管路13000米,投资金额300余万元。华海产险与市民政局签定协议,由政府出资为我市2016年12月1日前年满60周岁的老人购买意外伤害险,全市共有15.6万人受惠。
  医疗保障扶贫。人保产险公司为市精准扶贫的各级工作人员300余人投保意外伤害险。同时为全市的精神病人承保意外伤害保险,为这些特殊的困难人群提供医疗保障。
  农业扶贫。姜山镇出台了地方财政出资为全镇12.5万亩种植地购买政策性农险的方案。由于近年来我市旱情严重,小麦、玉米减产甚至绝收。农业险在我市农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2016年共实收保费2329.07万元,赔付金额达5000万元,使受灾农户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赔偿,为我市的老百姓解了燃眉之急。
  增税扶贫。平安产险公司今年在日庄镇注册成立中国平安创展保险销售有限公司莱西营业部;华安产险、天安产险分别与院上镇、河头店镇也在积极对接机构注册事宜;恒安标准人寿于2016年10月在店埠镇注册成立。以此增加地方税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为更好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保险办与市扶贫办对接沟通,根据地方对解决贫困户因病、因意外二次致贫的需求,积极与保险公司共同研讨方案,出台合适的保险产品,扶贫特殊人群,让保险在精准扶贫工作上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市保险办)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