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国二孩潮令月嫂成高收入职业

2016-11-22 09:32:04    来源:    编辑:
     新加坡《海峡时报》11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月嫂收入高 在放宽独生子女政策10个月后,中国对月嫂的需求与日俱增。据报道,从今年初到6月底,全中国共登记出生人口831万,较去年同期增长6.9%。在这些婴儿中,二孩比例达44.6%,同比增长6.7%。
      这股婴儿潮加上劳动力成本升高,正导致请月嫂的花销越来越高,尤其是在京沪等中国一线城市。网民称如今请一名月嫂最高每月要花3万元。上海某月嫂服务提供商表示,月嫂现在的月薪介于1万至2万元。随着收入甚至令某些在华跨国公司中层管理人员相形见绌,月嫂正成为备受青睐的工作。
      一名苏(音)姓女士说,根据年龄、文化程度、技能和户籍,她所在的公司为顾客提供每月收费1.1万至1.38万元的月嫂。一家网上月嫂公司每月收费9800至1.58万元。该公司称,收入高的月嫂更有经验、更善于交流,或已通过营养等方面的资格认证。一名获得“金牌”认证的月嫂每月可收入1.4万至1.5万元。尽管大多数月嫂是来自农村地区的农民工,但在高收入吸引下,越来越多大学毕业生也加入到这个行列。    
                                            (腾讯财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