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了解境外汇款的那些事儿……

2016-10-25 09:52:33    来源:    编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外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家庭旅游的目的地,而许多年轻人也选择走出国门到国外高等学府进修。出门在外,钱是不能绕过的环节,因此,掌握基本的个人外汇业务知识也是必不可少的。
  凭借地方法人的体制优势、有竞争力报价的费率优势和360个营业网点的网点优势,青岛农商银行的国际业务发展迅速,在个人外汇业务方面,更是产品多、经验足。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外汇业务那些事儿……
  一、如何选择合适的个人外汇账户?
  境内个人可以开立三种类型的外汇账户:
  (一)外汇储蓄账户: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 
  (二)外汇结算账户: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个人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执业证明、进出口权登记证明材料(该账户适用于有进出口权的个人对外贸易经营者、个体工商户申请开立;对外贸易购付汇、收结汇通过本人外汇结算账户办理)
  (三)资本项目外汇账户: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外汇局业务登记凭证等资本项目业务有关规定办理。
  二、如何办理个人现钞存取业务?
  (一)提取现钞: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直接办理;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经外汇局签章的《提取外币现钞备案表》(自签发之日起30天内一次使用有效,逾期作废)。
  (二)存入现钞:当日累计等值5000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直接办理;当日累计等值5000美元以上,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经海关签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或本人原存款银行外币现钞提取单据等现钞来源证明材料办理。
  三、如何办理境内个人结售汇?
  (一)境内个人结汇非经营性外汇结汇:5万以内(含)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5万以上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含有交易额的相关证明材料办理,其中资本项目需按资本项目项下有关规定办理。
  (二)境内个人非经营性外汇购汇:5万以内(含)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5万以上凭本人真实身份证明及有交易额的真实性证明材料办理,其中资本项目需按资本项目项下有关规定办理。
  (注意:5万以内的购、结汇可以委托直系亲属代为办理,5万美元以上可以委托包括直系亲属在内的他人代为办理。)
  四、如何办理个人外汇汇款?
  (一)外汇储蓄账户对外汇款:当日累计等值5万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办理;当日累计等值5万美元以上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经常项目项下有交易额的真实性凭证办理。
  (二)外汇储蓄账户境内划转:区分经营性与非经营性外汇划转。非经营性外汇划转:本人外汇储蓄账户间划转,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收款账户性质证明文件办理,个人与其直系亲属外汇储蓄账户间划转,凭双方有效身份证件、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收款账户性质证明文件办理。
  (三)手持外币现钞汇款: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办理;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上,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经常项目项下有交易额的真实性证明文件、经海关签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或本人原存款银行外币现钞提取单据等现钞来源证明材料办理。
  (四)外汇结算账户境内和境外汇款:按照对公货物贸易项下外汇收支有关规定办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