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提高警惕远离电信诈骗陷阱

2016-08-02 10:03:24    来源:    编辑:

t01761b3de82d13882f.jpg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电信诈骗案件也层出不穷,为提高广大市民电信诈骗防范意识,保障账户资金安全,您可以了解以下“三条底线”、“四个不要”和十个“凡是”。

 
  三条底线:

  底线一:语音电话不回拨。无论什么情况,即使有疑问也不要回拨,至关重要。
  底线二:与钱有关要警惕。凡是陌生电话打来涉及到银行卡、账户、密码的问题,凡是和钱有关的一定要提高警惕。
  底线三:询问身边的警察。一旦遇到涉案、涉警的电话,一定要第一时间与警察联系,拒绝电话沟通。
 
  四个不要:

  1.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
  2.不要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等情况。如有疑问,可拨打110向公安部门和银行客服电话求助或咨询。
  3.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4.不要随意点击陌生短信链接,不要轻信陌生短信和来电。
 
  十个“凡是”:

  1.凡是在电话中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电话,都是电信诈骗。
  2.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需要先交钱的电话或短信,都是电信诈骗。
  3.凡是通知“家属”出事先要汇款的,都是电信诈骗。
  4.凡是在电话中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的,都是电信诈骗。
  5.凡是叫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都是电信诈骗。
  6.凡是叫你宾馆开房接受调查的,都是电信诈骗。
  7.凡是叫你登录网站查看通缉令的,都是电信诈骗。
  8.凡是自称“领导”或其朋友并要求汇款的,都是电信诈骗。 
  9.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都是电信诈骗。
  10.凡是在电话中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都是电信诈骗。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掌握几点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的小技巧,如及时将您手中的磁条借记卡升级为IC卡;在第三方平台绑定的银行卡资金不要留存过多;一旦遇到资金丢失,马上报案并与银行网点、客服中心联系,不要轻信陌生电话。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