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爱孩子是一种本能尊重孩子是一种教养

2019-09-19 09:26:40    来源:    编辑:

 □ 隋遇

  周国平说,爱孩子是一种本能,尊重孩子是一种教养。

  是的,为人父母对孩子的爱是出于一种本能,不用学也会。尊重孩子,这样一种美好的教养,我们还需要慢慢修炼。试着,从小事做起,学着尊重孩子。

  □避免当面评论孩子,更不能在众人面前数落孩子

  有的时候,你认为可能只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字眼,确实是无心之失。但是谁知道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回想起自己小时候,最不喜欢听到大人当众说自己的这里不好,那里不对。那种难受的心情,用脚趾头想一想都不要让自己的孩子再一次经历。

  □多给孩子一些自由选择和自主决定的权利

  小事情,让孩子自己决定,大事情,让孩子参与讨论,发表意见。这样民主的氛围,不用等到孩子上学后就可以开始。在他还不会说话的时候,他也可以选择今天穿什么衣服出门。

  □答应孩子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许诺之前,请衡量一下自己是否能做到。如果不能,请不要轻易承诺。对待孩子跟对待成人一样,讲究诚信。

  □永远不要恐吓孩子

  恐吓,对小小孩而言是特别卑劣的招数。殊不知,看似风平浪静的行为背后,孩子被强化了的恐惧心理,转移后容易造成隐蔽的问题和障碍。

  □不要对孩子大喊大叫

  我们小时候没有什么情绪管理类书籍让我们学习,但是这也不能成为我们的借口。当我们想像一下,将来歇斯底里的那个人是我们的孩子,大喊大叫成了他唯一能处理极端情绪的方式,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从改变自己开始呢。

  □不要让生活和工作中的负面情绪影响孩子

  人都会有低落,沮丧,甚至是愤怒的时候,但是不要让负面情绪影响孩子。在你能量只有不到10%的时候,找个自己喜欢的方式,充满电,再来面对孩子。

  最后,我们请记住了,尊重,不等于纵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