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愿作春日里的一缕微风

2019-04-03 10:34:22    来源:    编辑:

 □ 许伟琳

 
星期六上午,天气晴朗但是猛烈的风吹得人发抖,今天我们爱心社团公益活动的主题是宣传献血知识。我和同学们在班主任苏老师的带领下,揣着激动的心来到月湖献血屋旁集合,准备发册子宣传献血知识。
我们分为三队,先接受医护人员的献血知识培训。然后,分别在利客来、商业街和公园附近发放无偿献血知识宣传页。
带着所学知识,我们信心满满地出发了,可真正做起来才发现不是那么简单。
一开始,我和几个同学看到许多适合的人,可就是不敢上去发,一是怕人们问的问题答不上,惹来尴尬,更重要的是怕被人们拒绝。
随行的大哥哥、大姐姐志愿者们送来了鼓励,让我们大方一点,看到适合的人就大胆走上去。队长先打了个样,我们在一旁观摩,结果他很顺利地发出了一张。
于是,我们分散开来,在不同地点进行宣传。我看见一个中年妇女,慢慢走上去,小声说:“阿姨,这是……”没等我说完,阿姨就转身走了。第一次失败使我的心冰凉,但我没有放弃。找了一个人更多的地方继续宣传。
我渐渐大方了,微笑着把册子发给路过的人,变得自然起来。几个叔叔详细问了我不少常识,说以后会去献血。更让我感动的是每个人拿到宣传页后,都认真地看,并没有人随手丢掉。使我内心渐渐温暖,这更激发了我宣传的动力,让我更加努力地发传单,宣传知识。
最后,我们组顺利地完成了任务。虽然很累,但很开心。
这次活动使我学到了不少献血知识,也明白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通过自己的宣传,可以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以救助更多生命。通过宣传活动,我也深切感受到世界上善良的人有很多。这让人受益匪浅,今后我要多参加这样的爱心活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