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花开春自来

2019-04-03 10:36:48    来源:    编辑:

 □ 孙黎

 
我是在五年前的春天搬进这个小区的,到处正开着淡黄的腊梅,还有粉红的玉兰。我带着愉悦分糖果给邻居,没想到对门女主人竟和老公是一个村的,叫梅子,性格很开朗。这份惊喜,让我心中的快乐和舒服也膨胀到了极点。以至于敲开楼上门时,快乐全挂在脸上。
老钱拿着一个酒瓶子摇摇晃晃给我开门。我向屋里一瞥,狼藉一片,我尴尬地解释自己是楼下新来的住户,请多担待,便逃也似地下楼,折回家才发现,想送的糖果还在手里。老钱给我的印象,和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显得格格不入。
后来,梅子告诉我,老钱的老婆嫌他没本事,赚不了大钱,三六九地吵架。无奈,老钱凑了钱出国打工,每个月都把挣的钱邮回家,实在想儿子了,才舍得打个长途电话听听儿子的声音。五年后,当老钱兴高采烈地踏进家门,老婆却提出离婚,任老钱怎么求都没用。老钱的朋友就偷偷劝:心早就野了,别求了,赶紧看看剩多少钱是正事儿。老钱回家问:钱呢?他老婆说,都花了。老钱怒了:我辛辛苦苦,六十多万哪,你……最后,两人还是离了,老钱要了儿子,留在母亲那里,自己找了个工厂上班。
我一下子理解了老钱,如果事儿摊在我身上,我还有心情去欣赏腊梅花开的时节?老钱,怕是心中冰雪难融了。
梅子说:也有人给他介绍,但都吹了。没钱,还带着个儿子,哪个女人愿意跟他受苦受累?
第二年紫荆花疯开的时候,有一天,我看见老钱和一个女人正领着儿子荡秋千,女人笑得像紫荆花一样。老钱笑出的皱纹里,女人护着孩子的手势,孩子开心的笑声里,都写满幸福。
就在前不久,老钱邀请我们这些邻居参加了他的婚礼,晚上,邻居们硬是凑到老钱家里去闹新娘子,我第一次踏进了老钱的家。看上去很简朴,但收拾摆放得很用心,有一幅被放大的婚纱照挂在墙上,拍的是一家三口,孩子牵着爸爸,还有妈妈,我瞬间对这个被老钱称呼“燕儿”的女人充满了敬佩。
       花开春自来,当爱情之花盛开,生活里处处都是春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