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7个小妙招 提升孩子自律性

2019-03-08 11:05:16    来源:    编辑:

  孩子的成长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父母在这一过程中一定要有长远的规划,做孩子的坚强后盾,不能过早地给孩子贴上某某标签,而是让孩子从你的言语、眼神里看到希望、鼓励和耐心。

  成长没有捷径,但育儿确有技巧,看了本文以后,相信您一定会有新的认识!
  每个孩子都是可爱的,他们表现出来的都是儿童的一种天性。可是,我们往往就会用“好”和“坏”来评判一个孩子,给他贴上标签。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贴上标签的最大的坏处就是孩子再没有自信了。对于自我管理能力还不强的孩子,家长不妨试试下面7个小妙招。
  1.家长要有跟孩子单独相处的时间。由于有父母的陪伴,孩子会有安全感。
  2.不要当面批评孩子,尤其是不要当着小伙伴的面去批评他。做家长的要尽量回避孩子情绪低落或激动时去批评他。
  3.一次只提一个要求,并坚持一段时间。如果我们一次就给孩子提非常多的要求,他会无所适从。
  4.尊重孩子的选择,还要提供一个回旋的空间让他选择。比如今天你想让他做10道题,那你可以问他今天是做10道还是做15道,让他自己选。
  5.夸赞孩子努力的具体行为,少说空洞的赞美。我们经常会说“你真棒”,我觉得这种鼓励是应该的,但是最好鼓励孩子经过努力带来的一些变化,比如夸赞孩子,“看出来了,今天你写的字很认真”“今天你给奶奶盛了一碗饭,真孝顺”……用这样的语言去说。一定要夸到他的一个具体行为上。
  6.用心观察孩子的一些动作,过后再加以规劝。孩子在成长当中,他总会有一些动作和成年人不一样。你可能会觉得不适合,如果你需要他像别的孩子一样大方的话,你不如回去以后跟孩子说,“你看刚才那个小朋友他表现得多好,大家就了解他很多,你下次能不能也这样?如果你这样做的话,你希望爸爸妈妈给你提供什么样的帮助?”这样的话,孩子就会接受你对他的成长建议,而不是对他的指责。
  7.如果家庭搞什么活动时,要提前跟孩子商量,让孩子学着参与到家庭事务中来。          (青岛教育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