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怒由心生

2019-03-08 11:00:56    来源:    编辑:

 □安清

  一个人失败的原因 ,在于本身性格的缺陷,与周围的环境毫无关系。也就是说,一个有性格缺陷的人,不管处在什么样的环境里他都不会感到舒适。
  从前,有一个脾气非常大的人,动不动就爱发火,甚至为一点小事就爱大动干戈。一天,他躺在床上想着最近怎么老和别人吵架、打架。想了半天,觉得都是别人和他过不去,得罪了他,冒犯了他。回家收拾好行李,独自去了山里开始隐居。他觉得山里与世隔绝,没有纷争,没有烦恼,可以修身养性,只有这样才能改变自己。
  一次,他去溪边打水,水打满准备走时,一不小心把罐子弄倒了,水全洒了。他只好又去打,可是没走上半路水就稀稀拉拉全洒了,一气之下,他把罐子砸到地上摔碎了。望着地上的碎片,突然间醒悟了,以前都是冲别人发火,觉得都是别人的错。现在就他一个人,还发那么大的火,而且是来自内心的。他又想起了曾经一位老和尚去他家化缘时告诉他的那些话,让他学会宽容,怨由心生,只有心里痛快了,才不会有怨恨,境由心转,不是环境改变而是自己的心态变了。
  他就像被迷经点化了,明白原来一切都是他的错,答案就在自己脑子里,笑着面对,一切随缘,不去埋怨,悠然处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