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旅游的境界

2017-10-31 09:49:38    来源:    编辑:

   □刘小兵

  做人有做人的境界,读书有读书的境界,旅游,自然也有一番独特的境界在其中。
  小时候,我由于家庭条件所限,一年到头想出门旅游一次,因而对旅游总是怀着一种神圣的感觉。后来,工作后经常要出差,每一次出门在外,总免不了去当地的名胜古迹转一转,对旅游有了些感悟,以往的神圣感,渐被气定神闲的平和心态所代替。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和物质文化的丰富,旅游,已不再只是游览景点、品味当地小吃、上街购物本身,更像是一种走出户外,与大自然展开一次次心灵对话的精神盛宴。
  巍峨的高山,奔腾的江河,碧绿的草原,茂密的森林,总会让我们心生向往。登上泰山,看过金顶日出,一股豪迈之情油然而生;轮渡长江,眼见惊涛拍岸,一种壮怀激烈之感顿涌;骑着高头大马,漫步在呼伦贝尔大草原,听着悠扬的长调,一份浓浓的情怀溢满心胸……这种心灵的对话,是旅游中的最高境界。所以,怀着一颗淡定的心,从容地游走于大地,把心、把情,把自己的灵魂融入到大自然中,哪怕再普通、再单一的景色,在我们眼里,一样会各具特色,让我们有不一般的感受。如此,每一次的旅游,就会达到怡然境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