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验房师写给你的4条验房攻略

2018-12-07 13:53:21    来源:    编辑:

   年底收楼季到来,业主收楼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验房师表示收楼验收分为毛坯房和精装修房两种情况,除了要检查“三书一证一表”外,还要检查门窗、地板和水电等问题,发现问题后要及时联系开发商和物业公司,让他们进行修补。

 
核对户型图验结构

  业主可将实际情况和购房合同所附的房屋平面图或装修合同的效果图进行对比。
  同时,毛坯房业主应测量室内各部位的长、宽、高、面积等净尺寸,了解房子的实际使用尺寸和面积,便于进一步装修。精装修房业主要着重检查室内窗户护栏、窗户台面、阳台护栏、楼梯护栏、楼梯台阶等部位的外观、焊接、高度、宽度、间距、牢固性等。
 
验地面、墙体、天花

  毛坯房验收需用空鼓锤检查地面、墙面是否有空鼓;用靠尺检查墙面是否垂直;用水平尺检查地面是否水平等。查验墙体时还要同步查验预留孔洞的设置是否合理。精装修房则要对地砖空鼓、平整度、色差、裂缝、瑕疵、划伤、缺棱掉角等进行检查;对墙面和天花的查验包括涂饰的平整度、光洁度等项目。
 
验水电

  检查水电基础设施,对厨卫和阳台的给排水设施要一一测试,检查下水管是否通畅,冲水声音是否正常。精装修房要查验的细节包括:厨房洗菜池和洗手盆、淋浴间花洒、浴缸等设施的材质、安装情况、使用功能等。同时,屋主还要检查房屋内弱电的通路情况是否畅通。
 
验门窗

  查验包括门窗的密闭性、门窗框安装是否牢固、把手是否固定、门窗表面是否有刮花、四角是否变形等。更专业的查验还有溢水口、密封胶、滴水线是否功能完好等。    (广州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