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各地楼市金九落空 四季度大概率降温

2018-09-28 10:43:23    来源:    编辑:

   2018年中秋小长假,各地楼市平淡如常,“金九”并未发力。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前两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签约180套,二手房62套,与7至8月平均水平基本持平。较2016年同期的422套和280套,分别同比下调57%和78%。

  除了北京以外,其他城市房地产市场也表现平平。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小长假前两日深圳新建住宅签约分别为70套与76套,与此前市场相比基本维持平稳;广州方面,小长假前两日签约1871套,较全月来看,处于平均水平。
 
青岛一二手房表现不同
 
  从青岛市场来看,上周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成交表现不一。
  相比较之前几周,上周新房市场回温明显。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16至9月22日,青岛新房共成交3516套。其中住宅成交2732套,占新房成交总量的77.8%。9月第三周的新房成交量环比前一周,出现17.6%的上涨。但是从成交区域看,胶州、即墨和西海岸等近郊区域名列前三,依然是青岛新房市场的主要阵地。
  二手房市场则一直稳定前行,表现相对平淡。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成交数据统计,9月16日至22日,青岛二手房共成交625套,环比前一周(622套)微涨0.48%,成交面积60102.01平方米。其中普通住宅成交533套,成交面积为47825.15平方米,环比上一周下降2.63%。
  中秋小长假期间,各售楼处人流情况也不同。已经开盘的项目和即将开盘的楼盘人流差别较大。24日,中秋节当天,市北区一个即将开盘的高层售楼处依然人来人往,许多客户前来咨询即将开盘的房源,而崂山区一个只剩下尾盘的项目则明显人流量比较少。该售楼处销售人员表示:因为前段时间刚刚开盘,九成以上的房源都已经没了,剩余的也都是一些低楼层的房子,所以客户量少也很正常。
 
楼市降温来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8年“金九”楼市未现,楼市降温已经来临。
  张大伟说,在长时间的引导后,购房者已趋于理性。以上海9月楼市为例,虽然供应明显增加,但销售动能却进一步削弱。9月14日至9月20日的一周内,上海新房供应达14.320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4.18%。但从成交来看,却较前一周微降0.94%。
  “8月楼市热度已近‘触顶’。”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表示,楼市降温已然来临,“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已是市场共识。根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8月购房者和经纪人信心指数显示,购房者信心指数为98.4,环比下降2.7%;经纪人信心指数为105.3,环比下降6.3%。
 
开发商提前准备

  对于楼市降温,开发商已提前做出反应。目前,多个一线及热点城市的新房市场出现降价促销,包括恒大、碧桂园、万科等大型地产商都在加紧出货。
  房企为快速资金回笼,策略有所改变。近日,泰禾某地项目给出较大优惠,若购房人全款购房,房价给予7折优惠;恒大方面,自8月30日至10月8日,恒大针对旗下280个城市646个楼盘推出了特惠活动,全国住宅楼盘全部8.9折、全国商铺6折起,首付款可以分期,最低首付仅需5%;阳光城则开启“千亿攻势”特惠购房季,根据区域的不同,制定出不同的降价策略。
  日前,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的内部讲话也透露出市场现状。郁亮指出,当前南方区域的回款压力比较大,这不是因为南方区域做得不好,而是因为率先感受到了市场及行业变化。“转折点实实在在到来了。”郁亮表示,目前集团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战略研讨,以“活下去”为最终目标。
  对于四季度的楼市,张大伟表示,房价下行苗头已经出现。楼市冲高回落现象逐渐增多,房价调整开始出现从点到区域,热点城市开始逐渐下行,购买力很难再支撑市场继续冲高。    (青岛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