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装修测甲醛便宜货大多是“噱头”

2018-08-31 10:38:17    来源:    编辑:

   新房装修后,甲醛等空气污染物是否超标、装修材料是否环保,不少业主都希望测一测,超标治理之后,才能安心入住。市面上的测量仪器大多无法准确测出室内空气污染物,而现场就可测出甲醛值的更是不可信,这些多半是商家为了推荐自身产品的噱头,其中会有一些夸大虚假成分,甚至有些商家自说自话、自圆其说,用没有科学基础的理论忽悠不懂行的消费者。业内人士表示,在测甲醛之前,消费者要询问经营此类业务的公司是否具有省质监局认可的CMA资质,并要求出具相关文件;注意测量之后的检测报告左上角是否具有CMA标识,没有标识的报告不具有权威性和法律效益。

  专业的室内空气污染物测试要用专业的仪器现场测量,如大气采样仪,它可采集大气中二氧化硫和颗粒物,或氟化氢和颗粒物等,便于研究气态和固态物质中硫或氟的相互关系,而后运用实验室检测仪测出准确的数值。这类仪器由于价格昂贵,性价比低,所以并不推荐个人家庭购买,可以请专业公司代为检测。
  在测量过程中,要求对检测环境封闭8小时以上。检测人员会提前告知住户在检测过程中勿增加新的污染源,仔细查看产生室内污染源的物品,并做基本污染源分析。同时,由于室内装修污染来源具有多样性、密集型、复杂性的多种特点,检测时根据装修材料的不同、办公家具密集度、装饰物材质不同的情况,将在每层区域设置多个检测点,以确保各项污染物的重点挥发区正常检出。
  在除甲醛方面,首先,去除甲醛需要化学催化反应,在密闭空间内放置二氧化钛催化剂24-48小时,利用二氧化钛释放催化技术,使各类建材、家具中的有害物质加速挥发。其次,使用物理催化反应,对于室内的多层板、密度板、木工板等木质材料,可以采用高温熏蒸机对板材表面进行全面细致的高温熏蒸,充分运用甲醛的沸点19℃的物理特点,彻底地消除隐藏在木制家具和一些密闭空间中的有害物质,使其尽可能地彻底挥发出来,使用独有的负离子高温熏蒸机对施工空间进行系统熏蒸,使甲醛、苯、氨及TVOC等有害气体在短时间内尽快挥发。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