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遏制房价抬头楼市长效机制“已在路上”

2018-08-03 09:48:56    来源:    编辑:

   7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的基础上,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其中,“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表述尤为引人关注。

  华创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张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首先,本次会议明确了房地产调控不会走回头路;其次,从以往的“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到此次“坚定遏制房价上涨”,可以看出监管层对于楼市调控的表态更为坚决。总的来看,此次会议传递出的信号,是对于预判“松房子托经济”之声的一种坚定回应,预计有效的房地产长效机制将更快落地。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6月份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是近21个月以来的新高。
  要注意的是,虽然房价有抬头之势,但楼市调控力度仍在持续加码,且调控手段也在不断创新。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要明确的是,此前出台的各类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于稳定房地产市场确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房价依然上涨主要和以下三方面因素有着较大的关系:一是新房限价刺激市场。通过限价的方式调控商品房的上市价格是不少城市都会采取的手段,但此举也在很多城市引发了新房、二手房价格出现倒挂,刺激了市场对于房产的投机性需求;二是库存量持续减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全国商品房库存面积几乎下降至2012年年底水平,部分城市深圳出现供不应求现象,供需失衡带来的房价上涨并非通过单一的调控政策就可以解决;三是棚改影响三四线房价。棚改尤其是货币化安置的棚改在一定程度上会弱化购房者对于房价的敏感度,尤其是棚改引发的购房需求量短期快速增加,对于房价的推动作用亦不容忽视。
  因此,本次会议认为,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是有问题的,要下决心解决问题。基于此,会议提出,要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恒大研究院副院长夏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着力点将集中在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维护健康的市场环境、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建设以及加快构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这几个方面,预计政策层面将把短期调控逐渐切换到长效机制上来。(证券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