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十月楼市交易成交量再破千套

2017-11-09 14:46:39    来源:    编辑:
房产图片.jpg
 
  □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我市十月楼市延续了“金九”楼市的火热局面,交易成交量再破千套。据统计,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1198套,同比增长25.45%、环比增长16.88%;销售面积12.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39%、环比增长15.09%。这是我市房地产市场自有历史记录数据以来,也是今年以来第5个单月交易成交量破千套的月份。业内人士分析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今年以来各类建筑材料价格涨幅较大,市民随之对房价上涨的预期强烈,入市积极性明显提高。二是部分企业迎合市场需求,采取打折优惠促销活动,刺激购房者的购房欲望。如华商金地每平方米优惠50元;万福花园交2万元抵5万元;梦想望城推出多套特价房;昱景园、紫悦府则采取砸金蛋送家电和代金券等方式。三是部分购房者凭以往经验预测年底银行贷款利率将进一步上调,甚至因缺少贷款额度出现停贷现象,为享受当前贷款利率政策,加快出手购房入市步伐。
  综合来看,1-10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8823套,比去年同期6235套增加2588套,同比增长41.51%;销售面积93.4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63.50万平方米增加29.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20%。
  十一月份,预计楼市交易依然维持高位运行态势,成交量仍在千套左右。业内人士分析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紫悦府、天泰西区、杭州路社区、明星国际花园、翡翠城、宏东祥和园等项目在前期客户积累的基础上进入集中签约期。二是众多购房者依然看好楼市发展潜力,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预期下,购房积极性依然旺盛。三是即墨划区后,姜山、李权庄区位优势凸显,再加上存在价格“洼地”(姜山、李权庄商品住宅均价3500元/平方米左右,而与其几公里之隔的即墨华山商品住宅均价5000元/平方米左右),市场交易日趋活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