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打造品牌 强化服务 推动莱西房地产业持续发展

2017-10-26 09:36:13    来源:    编辑:

5楼市.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通讯员 李军 

  近年来,莱西发展日新月异,房地产业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房产管理职能部门,市房产管理局积极围绕打造品牌,加快发展,努力把莱西房地产业做大做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开展为企业服务活动为基础,打造出一条便民利民的绿色服务通道,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房地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莱西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正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面加快经济健康发展决策的集中体现。以新城带动老城,新、老城区全面协调发展的策略,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全面发展。为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市房产管理局紧抓机遇,加大行业管理力度,使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规范有序。
  规范市场行为。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突出项目一条线管理,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在《项目手册》核验、商品房预售、统计监管、资质管理等环节严格把关,推行“红、黄”牌制度,进一步加大对违规预售行为的规范管理力度。设立了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对举报各种违法违规预售行为属实的,依法予以严惩,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清除出房地产市场,为开发企业提供了公平有序的竞争平台。
  实施动态管理。近年来,市房产管理局为实现我市房地产供需总量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价格基本稳定的目标,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积极引导开发企业调整投资结构和方向。特别是有效控制超过我市实际需求能力的高档住宅和别墅的开发,把投资重点转向了以开发建设中低价位住房为主,适度开发建设高档住房,以此促进了我市房地产总量和内部供需结构的基本平衡,有效拉动了市场需求。
  市场进一步繁荣。为提高我市对外形象,加快产业发展速度,先后在大庆、济南、青岛、新疆、哈尔滨、兰州、太原等地成功举办了多次大型房地产推介会。运用各级媒体对我市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系列报道,对于提高莱西知名度,吸引外地人到莱西投资置业发挥了较好的舆论导向作用。目前,外地人到莱西投资置业、定居的比例大幅度提高。
  为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市房产管理局把房产管理工作融于全市经济发展的全局之中,在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全市发展我发展,我为全市做贡献”的观念。为此,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为全市经济的加快发展搞好服务。
  制定和完善了各项规定,明确办事时限,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规定时限办证,加快运转速度,缩短运转周期,做到承诺服务、文明服务、优质服务。从服务二字入手,挖掘服务内涵,做活了服务文章。
  从细微之处入手,优化服务。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开展将心比心的“换位”思考活动和“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用良好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信赖,真正架起了一座服务“高速路”。推出“只要企业需要,就是我们的服务”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