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贷款买房这三种情况不适合提前还款

2017-09-22 09:45:06    来源:    编辑:
  随着部分银行的加息,现在背负房贷的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很多朋友就有了提前还贷的想法。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认识,只要自己提前还款了,那么就不用再支付余下的利息了,就是在省钱,殊不知,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提前还贷,以下这三种情况就最好不要提前还贷。
 
理财项目收益率比贷款利率高
 
  如果你的手头上有理财项目,比如股票、债券、基金等,且收益要比贷款利率高,那么就完全没有必要选择提前还贷,大可以继续用于理财。
  相反,如果你只是将钱存进银行,并且近期又没什么理财计划,那么还不如选择提前还贷,因为此时存款利息肯定没有贷款利率高。

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超过1/3
 
  等额本金还款法,就是将贷款总额平分为成本金,然后根据剩下的本金计算还款利息,随着时间的推移,剩下的本金会越来越少,需要还的利息也会逐渐减少。当还款期超过1/3时,其实借款人已经还掉了一半的利息,所以此时提前还贷,其实偿还更多的是本金,并不能有效节省利息的支出。

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
 
  如果你是用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且已经接近中期,那么此时还款也是不合适的。等额本息的还款是每月还款总额固定的,其中还款本金逐渐递增,还款利息逐渐递减。也就是说,前期的利息比重比较大,本金的比重比较少。如果你在中期的时候选择提前还贷,那么你还的更多是本金,因为前期你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所以此时选择提前还贷也是不划算的。 
                      (新浪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