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小区享智能化服务

2017-08-11 10:03:48    来源:    编辑:

 

111.jpg

 

11.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小区智能化水平关系到业主的居住环境是否舒适便捷。自2011年以来,市房管局要求开发企业对新建住宅小区加大设施配套力度,在企业办理《房地产项目开发经营权证》时,即与企业签订《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合同书》,要求安装具有安全防范功能的不锈钢单元电子对讲防盗门、监控摄像头(确保无死角)、智能挡车器等设施,否则不予综合验收备案,从源头上提高物业小区硬件配套标准,为智慧物业建设奠定了初步基础。
  今年以来,针对有物业企业管理资质的67个老旧住宅小区,市房管局要求物业公司进行了整治改造,共增设监控摄像头600余个。3月24日,组织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物业企业负责人举办了全市智慧小区建设与物业管理观摩会。会议通过企业交流发言、实地参观智慧云谷等方式,让企业意识到智慧小区建设是发展趋势,自觉增强智慧物业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房地产开发销售和物业管理水平提升。
  为建立小区配套智能化常态化机制,自6月份起,对新建住宅小区,在开发企业办理《房地产项目开发经营权证》时签订的《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合同书》中,对电子巡更、磁卡电梯、行人出入门禁系统等的安装情况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提升小区智慧化水平。对2011年后新建住宅小区未安装电子巡更、行人出入智能门禁等设施的,动员开发企业、物业企业多方筹集资金,逐步完善配套。
  此外,市房管局采取加强宣传、试点引导等措施,大力宣传智慧物业建设,普及智慧物业相关知识和应用技能,进一步提升企业认知度和接受度。以点带面,在房地产行业中掀起推广新思维、新智能、新技术、新模式的热潮,努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开发企业加大智能化设施配套力度,为智慧物业推进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