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智慧社区成为房产开发新亮点

2017-06-07 09:17:40    来源:    编辑:

   在社会信息化飞速迈进的今天,人们对住宅的关注已经不再局限于居室面积、周边环境、交通等方面,而是把更多的兴趣和注意力放在生活质量、安全防范等方面,这就要求传统的社区采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延伸服务功能,即成为正如火如荼发展的智慧社区。

  日前,笔者从市房产管理局获悉,近年来,我市新建住宅小区全部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实现了无死角监控;全部安装了智能挡车器,实现了车辆的智能化进出;全部安装了不锈钢单元电子对讲防盗门。部分小区还安装了行人出入智能门禁系统、电子巡更、室内应急按钮等,个别小区还计划安装磁卡电梯,智慧物业管理工作已初见成效。
  而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增强小品质,增加销售亮点,不断加大对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力度,都安装具有安全防范功能的不锈钢单元电子对讲防盗门、监控摄像头(确保无死角)、智能挡车器等设施,从源头上提高了物业小区硬件配套标准。同时,为加强老旧小区安全防范功能,全面提升我市智慧物业整体水平,有资质物业企业对其管理的67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了整治改造,共增设监控摄像头600多个。
  为进一步扩大智慧物业成果,3月24日,市房产管理局组织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物业企业负责人举办了全市智慧小区建设与物业管理观摩会。会议通过企业交流发言及到智慧云谷实地参观学习等措施,让企业意识到智慧小区建设是发展趋势,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开发销售和物业管理水平提升及物业企业增效,使企业自觉增强智慧物业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据了解,下一步,市房产管理局将坚持先易后难的原则,对新建住宅小区的电子巡更、磁卡电梯、行人出入门禁系统等安装情况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坚持示范带动原则,推广好的做法及先进经验,以点带面,在房地产行业中掀起推广新思维、新智能、新技术、新模式的热潮,努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开发企业加大智能化设施配套力度,为智慧物业推进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