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你房子的房屋维修基金怎么用 你真的知道么

2016-12-12 10:44:30    来源:    编辑:

    “我的房子在顶楼,一到下雨天房顶就渗水,为了申请房屋维修基金,我跑了好几年,可物业公司说让我自己找其他住户签字,但有的住户就是不签字,我真不知道这事儿该咋办了。”今日,市民李先生反映,因为房顶渗水需要申请房屋维修基金,他跑了3年也没有成功。房顶漏水,他想使用房屋维修基金。

      那么房屋维修基金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房屋维修金是什么

  房屋维修基金实际上包括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房屋本体维修基金

  专用基金实行“钱随房走”的原则,房屋转让时,账户里的余额资金也随之转移给房屋的新的产权所有人。


 

房屋维修基金怎么算

  按照现行契税政策,个人购买住房实行差别化税率。

  根据规定,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为家庭**住房的:   
 

  1、普通商品住宅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按照1%执行;
 

  2、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的,税率减半征收,即实际税率为2%;

  3、所购住宅户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按照4%征收。

  购买非普通住房、二套及以上住房,以及商业**性房产(商铺、办公写字楼、商务公寓等),均按照4%的税率征税。

房屋维修基金的使用情况

  1、用于物业共用部位、公用设施及设备的更新、改造等项目

  2、占受益范围内建筑物总面积和总业主人数均在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签名同意。

  其中,

  房屋主体承重结构部分包括基础、内外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顶等;

公共部位是指户外墙面、门厅、楼梯间、走廊通道等;

公共设施设备是指房屋及相关配套区域内、由业主共同拥有并使用的上下水管道及设备、配电线缆及设备、电梯、公用照明、消防设施、绿地、道路、沟渠、非经营性车场车库、公益性文体设施和其他共用设施设备等。

 

房屋维修基金的使用流程

  整个流程需要到房管局、房屋安全鉴定部门、审计局、专户银行等多个部门办理房屋安全专业鉴定申请、维修方案预决算审计、聘请施工单位进行维修施工、申请专户银行划拨款项等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