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市教育系统暑假读书会暨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2019-08-21 09:34:40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周少峰

  8月18日—19日,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全市教育系统暑假读书会暨半年工作会议,要求对标王清宪书记“想透、说清、干实”重要精神,在新的学年,树立新目标,发起新攻势,推动新发展。
  会议指出,要更加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要正确看待成绩,不能沾沾自喜、固步自封,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停滞不前,要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防止大起大落。要正确应对政策变化,高考、中考政策调整,对普通高中影响深远,对职业学校挑战巨大,要加强研究,吃透政策,进一步搞好因材施教、分层教学。要正确面对外界压力,适应电视问政、舆论监督、负面曝光新常态,坚持公平正义,理直气壮保护学校与教师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更加努力抓好教学质量。要把质量牢牢抓在手里,既要分数,又要学生健康,要切实抓好“十个一”活动开展,重点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继续保持高考优势,探讨将高考情况纳入对初中学校考核,要加强尖子生培养,多做一些打基础、立长远的工作,争取清华、北大录取人数再有突破。要正确抓质量,加快转变思想观念,不能一提质量就加班加点,一提素质教育就不要分数、不要质量,要树立科学的质量关,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教育情怀。干工作不能“粗”,凡事不能大概、也许、差不多,领导干部要精于管理,熟悉业务,善于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技巧处理问题。干工作不能“漂”,领导干部不能漂在上面,要沉下去,到一线调研,倾听一线声音,要继续组织全市教育观摩,促提升,抓落实。干工作不能“虚”,说在嘴上不如落实到行动上。要重点抓实家访工作,校长带头,全体干部教师都要深入到学生家中,面访面谈,进一步开放校园、开放课堂,增进沟通,增进理解,争取家长和社会更大的支持。
  会议强调,要更加关注队伍建设。要抓好校长队伍这个“关键少数”,校长要注重学习钻研,不断提高自己,努力成为教育行家,要把主要精力用在抓管理抓教学上,少跑关系,少找门子,凭实绩论英雄,先有作为、后有地位。要抓好骨干教师这一“关键群体”,建立全市骨干教师人才库,加强培训培养,优先安排骨干教师外出学习培训,职称晋升、评先选优工作多向骨干教师倾斜,充分调动工作激情。要抓好青年教师这支“关键力量”,关心她们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敢于压担子,帮助结对子,充分挖掘潜力,促使尽快成长。
  会议要求各镇街、市直学校分别传达学习全市教育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工作。基层单位开会期间,局机关包镇联校领导和科室要全部沉下去,全程参与,督促指导。
  会议还邀请了杭州笕文实验学校校长高琼、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吴寿东以及莱西市纪委常委吕世宝、莱西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傅建族做了专题讲座,莱西二中、职业中专、莱西四中、水集城北中学党总支交流了工作经验。
  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镇街教育党总支书记、中小学校长、部分幼儿园园长、学校中层干部等400余人参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