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启动申报

2019-05-22 09:28:44    来源:    编辑:

   为扎实推进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创建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凡符合标准和要求的全日制普通中小学和县(区)均可申报特色学校与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则由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在本行政区域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或试点县(区)范围内推荐一个具备条件的教育行政部门作为候选单位。
  《通知》强调,要统筹城乡、区域和学校类型,按高中、初中和小学1∶3∶6的基本比例合理匹配;要按照就近入学的要求,充分考虑单校划片、多校划片现状,有利于学生升学和长期足球训练;要着眼于中长期发展,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吸引和鼓励更多的学校提高体育教学质量;要侧重于校园足球的师资、场地、经费、政策扶持、人才培养通道建设等关键环节,鼓励有条件的学校进行创建申报。
  据了解,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创建由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教育部综合认定3个阶段组成,申报截止时间为7月15日。
                           (中国教育报 )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