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营养膳食健康陪伴陪餐制在莱西校园已成为常态

2019-05-16 09:20:56    来源:    编辑:

   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事关师生身体健康,事关亿万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由教育部等三部委联合颁布实施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中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在我市,“陪餐制”在各中小学幼儿园内已不是新鲜事, 2018年5月,市教育和体育局就出台了《莱西市学校食堂管理暂行规定》,提出实行校长、教师陪餐,加强学生用餐秩序管理,教育引导学生有序购餐,文明用餐,每月邀请学生家长陪餐,接受家长的监督。
  陪餐制度的实施,不仅积极监督了学生餐的质量,确保师生饮食安全,也有效地维护了学生用餐秩序,轻松愉快的就餐氛围还能使师生关系更加融洽。家长们亲自到食堂实地了解孩子们的就餐环境、营养搭配、饭菜质量、后厨卫生等情况,心里会感到比较踏实,也会对学校工作多一分理解与支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