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在中小学和幼儿园增设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

2019-04-29 09:33:03    来源:    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创业服务质效提升行动,进一步化解中小学幼儿园岗位管理方面的突出矛盾,提高人事管理工作质量和效能,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近日,山东省人社厅会同省教育厅修订印发了《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岗位设置结构比例指导标准》(鲁人社规〔2019〕7号),创新岗位政策,进一步促进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发展。

 
  一、增设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
  在中小学和幼儿园增设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同时,对标苏浙粤,结合我省实际,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的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设置比例分别确定为3%、2%、1%,更好地满足中小学教师职称晋升和岗位聘用的需要。
 
  二、幼儿园岗位结构比例与小学实行统一的结构比例标准
  改变原幼儿园专业技术岗位按照小学岗位结构比例下限设置的办法,幼儿园岗位结构比例与小学实行统一的结构比例标准,极大缓解当前幼儿园教师岗位评聘矛盾,拓展幼儿园教师的职业发展空间,有助于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从事幼儿园教育工作。
 
  三、扩大和完善中小学岗位设置适用范围
  为指导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做好人事管理工作,文件明确民办中小学、其他类型幼儿园可参照本办法执行。同时,根据中小学职称评审范围,将职业中学、特殊教育学校、工读学校、电化教育、少年宫等教育教学机构也纳入中小学岗位设置管理适用范围。具体适用的岗位等级结构比例,根据其承担的教学职责任务,参照相应学校的岗位结构比例执行。
                                      (大众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