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试验区在我市启动

2019-04-25 09:28:35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张峰林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我市作为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试验区的引领作用,4月23日,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试验区启动会暨校(园)长培训会在市香港路小学举行。
  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副主任《中国家庭报·家长学校》副主编李想从项目整体统筹的角度为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背景并表达了对我市试验区“家校(园)共育”工作的肯定,希望通过此次国家级项目的带动,提升家长对项目学校、项目园所的满意度,让孩子在家长的科学陪伴下健康快乐的成长,真正地做到“生有所育”。希望通过项目带动促进家校共育开展,促进教师在互联网背景下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提升。
  随后,香港路幼儿园李秀玲与香港路小学赵礼彬分别以“多措并举,引领家庭教育质量有效提升”和“借力平台促提升,家校共育谱新篇”为题多角度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让与会人员更深入地了解了“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的实效性。
  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指导老师于庆豹以“家校共育,影响未来”为题,从项目实施的依据、方法以及重难点进行细致解读,并运用不同年段相关家庭教育案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数字化平台助推家校共育指导作用。
  最后,市教育和体育局负责人就我市“家校(园)共育”工作,从“把握机遇,行动在前”“用好平台,指导有序”“借力项目,提高质效”三个方面希望各试验校(园)利用好“家校共育”数字化平台,结合学校实际,开展针对性、系统性、创造性探索,争取成为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示范校,不断提升教师的家教指导力,有效推进我市学校家庭教育工作水平。
  通过此次会议,让我市的学校及幼儿园对于“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地引领家长们认识到了“家校(园)共育”对于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