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教育和体育局科学管理课后校内托管工作

2019-04-18 09:46:48    来源:    编辑:

   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家长解决接送困难的重要举措。市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务求把这一市民期盼的民生实事办好,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教师满意。

  统一认识,规范推动。青岛市教育局相关通知下发后,市教体局立即行动,组织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本着“家长申请、班级初审、学校核准、统筹安排”的原则,学期初,学校根据需课后服务的学生数量统筹安排课后服务教师开展工作。
  强化管理,安全至上。各学校坚持把安全管理放在课后校内托管工作的首位,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课后服务人员责任,认真做好课后托管纪录,加强对师生安全卫生意识教育,强化活动场所安全检查和门卫登记管理制度,制定并落实严格的考勤、监管、交接班制度和应急预案措施,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多种活动、相得益彰。为使课后服务既能满足家长需求,又符合教育规律和学生健康成长规律,学校积极开展各项适合于少年儿童的多项有益活动,激发学生参与兴趣,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加强督导,确保有序开展。近日,市教育和体育局调研组走进城区学校对课后服务工作进行了调研,听取学校负责人对课后服务开展情况的汇报,对遇到的主要困难、问题进行了解,希望日后结合青岛市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开展科普活动以及娱乐游戏、拓展训练、观看适宜儿童的影片等,积极探索多元化的课后校内托管形式;加强检查力度,对在检查和督导中发现的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课后服务是一项民生工程。总结经验,有助于理清工作思路,明晰下一步工作目标。市教育和体育局将继续开展研究,破解困难,提升质量,使这项民生工程更好地惠及家长,惠及学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