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教研室举行 小学语文低年级 统编教材培训

2019-03-08 14:17:56    来源:    编辑:

  为用好统编教材,提升学生语文素养,日前,教研室小学部在济南路小学开启了全市小学一二年级语文统编教材培训暨第一单元大集备活动,旨在通过教材解读和城乡大集备活动,打造优质备课,提高课堂效率。

  全市一二年级语文教师及分管领导近400人参加活动。两天的培训,老师们分别解读一二年级下册语文教材,来自城区的八位骨干老师先后进行第一单的模拟上课展示。
深度解读,揽全局明细节
  好的教材解读才有好的课堂教学。两天的教材解读,李琳老师分别从识字、写字、阅读、语言文字运用、口语交际五个领域,细数每个领域的教材编排、教学内容、教学要求、教学策略和教学应该注意的问题,把两册教材全面、立体、清晰地呈现给大家,让大家胸怀全局、明晰细节。
立标展示,见真章落实效
  解读教材之后,我市八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以模拟上课的形式,分别展示了一二年级第一单元各个课时的教学过程。八位老师的课堂教学重视渗透学习方法,识写字、朗读、语言文字运用等的方法,都设计具体可感的训练,引导学生逐步形成思维习惯。重视学习示范,老师敢于大胆范写、范读、范说,为学生听说读写做出表率,激励学生学习老师、赶超老师。重视语言文字运用,善于运用课后及精心设计的问题,引领学生认真读书,认真思考,完整、条理、清晰、有质量地表达,实现学生语言表达素养的提升。注重教学过程的递进,针对梳理内容、复述课文、理解词语等重难点,善于一步步给学生搭建梯子,让学生循序提升,最终达成目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