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让大千世界成为学生的教科书我市建好研学旅行“大课堂”

2018-12-20 10:51:0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张峰林 段伟力
  “今天真是太高兴啦!我们走出了校门,走进山后人家开展研学旅行活动。置身智能连栋温室大棚,我们被各种蔬果震惊了!”研学旅行活动让实验小学二年级的一名学生难掩兴奋之情。
  据悉,市教体局出台《中小学幼儿园研学旅行工作实施方案》,各学校统筹谋划,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研学活动80余次,受到了学生、家长的肯定和好评。
  “自从上学期有了研学课程,语文课不再枯燥无味,学习内容变得丰富多彩了。”水集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王斌兴奋地说。该校开发的研学旅行课程使学生们体验了全新的学习方式,体会到了探究式学习的乐趣。学校教导处主任王丽萍深有感触地说:“研学旅行活动把课堂从学校搬到大自然中,学生们通过实地参观、调研,了解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又在实地感悟自然的过程中,弘扬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理念,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
  据介绍,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推进研学旅行“课程化”建设,把研学旅行纳入学校课题研究,并与综合实践课程有机结合,加强与各学科教学融合,使研学旅行成为学校课程的有效延伸,做到“行中有思,游中有学”。
  结合区域课程资源特点,我市先后建立了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基地36处,探索“基地+学校”研学旅行课程实施模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