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是小小朗读者——香港路小学语文学科素养展示

2018-11-24 16:36:3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姜慧
  朗读者就是朗读的人,朗读是传播文字,而人则是展现生命,朗读者就是将值得尊重的生命和值得关注的文字完美结合。而这份结合,需要从小培养。
  沐浴着冬日暖阳,香港路小学语文学科素养展示活动拉开了帷幕。语文素养展示分为朗读和书法两部分进行。
  为提升学生语文基本素养,培养学生良好的语感,锻炼学生的语文表现力,香港路小学利用下午第二节和课外活动的时间,通过随机抽签的形式对部分一二年级学生进行了朗读素养抽测展示。朗读素养展示活动中,从现行教材,选取适于相应年级朗读的、文质兼美的诗文,以随机抽签的形式决定朗读篇目后,当场展示。本级部全体语文老师担任评委,并将此次展示作为检验及指导朗读教学的参考。
  朗读展示中,一二年级的孩子们熟练诵读且声情并茂,全面展示了字正腔圆的发音,深情投入的文情交融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淋漓尽致地表现出语言文字的魅力、童声的魅力和用这两者表情达意的魅力,得到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彰显了学校深厚的识字、朗诵功底。
  学生朗读素养展示之后,各级部语文老师上台进行朗读展示,一是借由老师的朗读做示范,对比指出学生朗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二是让教师之间通过朗读对比,寻找彼此朗读水平上的差距和自身的不足,借以促使教师提高朗读水平,提升朗读教学能力。
  此次活动是香港路小学课堂教学常规活动的延伸,是“书声琅琅”的语文课堂的集中展示,为学生的诵读搭建全方位持久的锻炼平台,为促进学生语文素养的形成接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