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党史大事记(1989年)

2018-06-08 10:44:19    来源:    编辑:

   4月  县委、县政府部署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根据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市体改工作要求,县委、县政府于本月1日提出《关于1989年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要点》。其主要内容是:(一)继续深化企业改革,注重提高经济效益。(二)进一步加快和深化农村改革,增强农村经济发展的活力。(三)整顿流通秩序,抑制通货膨胀。(四)深入进行外贸体制改革,推动外向型经济更快发展。(五)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认真治理经济环境。(六)搞好配套改革实验,继续推进综合改革。
  5月  县委开展整顿治理后进村活动
  14日,县委下达《关于整顿治理后进村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从现在开始,在全县开展整顿治理60个后进村活动,争取用两年时间解决后进村班子软弱涣散、治安秩序混乱、商品经济落后等问题,从根本上改变后进面貌。《意见》下达后,县委除分工一名副书记、一名副县长具体抓以外,县委常委和县级班子的领导每人选择一个后进村作为联系点,抓点带面,同时于6月中旬从县、乡选派180余名干部组成工作组进驻后进村工作。县、乡宣传、纪检、教育、政法、民政、青年、妇女、武装、信访等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根据各自职责范围,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使整治后进村工作顺利进行。
  6月  全县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为提高全民族的素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促进科技进步、经济振兴和“两个文明”建设,5月23日县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讨论通过县政府《莱西县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意见》。6月10日,县政府发出《关于印发<莱西县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意见>的通知》。《通知》下达后,各乡镇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方案,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通过后组织实施,确保到1992年实现9年制义务教育。
  6月  全县人民坚决拥护十三届四中全会决议
  23日至24日,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收看电视,收听广播,并进行各种形式的座谈讨论,一致拥护党中央的决议,拥护全会调整后的新的中央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决心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11月  全省村级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本县召开
  1988年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实施《村委会组织法》,理出村级建设新思路。即:以党支部为核心,搞好村级组织配套建设,强化整体功能;以村民自治为基础,搞好民主政治配套建设,启动内部活力;以集体经济为依托,搞好服务体系配套建设,增强村级的凝聚力。较好地解决村级组织上“断层”、经济上“空壳”、工作不到户的问题,保证了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本月5日至8日,省委、省政府在本县召开全省村级建设工作座谈会,莱西经验得到广泛论证和充分肯定。
  会后,县委、县政府根据国家民政部开办莱西村民自治示范县工作要求,于本月中旬制定《关于创建全国村民自治示范县工作方案》,成立创建村民自治示范县领导小组,分制定制度、组织交流、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村民自治示范县工作。计划到1990年4月结束。
  本年  全县工农业生产状况
  本年,全县工农业总产值202665万元。其中,工业总产值161448万元,农业总产值41217万元。粮食总产量424259吨,花生总产量96820吨。
  本年  全县党组织状况
  本年,全县有党委44个,党组12个,党总支38个,党支部1625个,党员33103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