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抻面

2018-05-10 10:40:17    来源:    编辑:

 

  莱西位于山东半岛东部,交通便利,风景秀丽,人文情怀浓厚,到处充满着温柔的气息。好山好水也孕育了莱西当地独特的美食——胶东马氏手抻面。
  同样的麦子磨成同样的面粉,却可以做出不同的面条,表现出不同的精彩。面条起源于中国,已有四千多年的制作食用历史。面条在我国种类很多,如北京的炸酱面、河北的捞面、山西的刀削面、上海的阳春面、兰州的拉面等,面条因为食用方便、营养丰富、花样繁多等特点而为世界人民所接受与喜爱,而手抻宫廷面以其独特的韧劲和爽滑而被莱西人所青睐。
  胶东马氏抻面早在北宋、元时就有生产,明清两代被选为皇帝御膳品,故名“宫廷面”。手抻宫廷面采用秘传的手工工艺抻制而成,零添加面、天然泉水、低温发酵、手工抻面、自然晾干是制作一碗好抻面的五大绝活。
  莱西水力资源丰富,山泉水清澈甘甜,手抻宫廷面采用山泉水和优质面粉进行和面,传承古法,全部工序要靠手工操作,在经过调粉、拉吊等大大小小十几道工序后制作而成,抻制过程充分发挥精致面粉自身的特点,使其具有良好的韧性、劲力和爽滑的口感,产品洁白光亮,条细如丝,呈空心状,非常易消化和吸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