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党史大事记(1980年)

2018-03-07 10:24:40    来源:    编辑:

   1月  县委加强干部培训工作

  遵照中央关于“各地区、各部门要在三、五年内,把自己管理的干部轮训一遍”的指示,县委从本月下旬开始,对全县党政企事业单位干部和生产大队干部,通过党校举办干部培训班、干部业余学校和干部自学等形式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党的建设理论,党的现行方针、政策,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企业管理和农村经济管理学等。截至11月20日,全县共培训脱产干部1135人(次),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945人(次)。同时还培训高、初中教师和小学公、民办教师4870人(次)。
  3至8月 全县党员学习《准则》
  党的十一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下达后,按县委部署,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和纪委分别进行学习《准则》试点工作。试点经验推广后,各级党组织以《准则》和“党章修改草案”为主要教材,对广大党员进行党的基础知识和党规党法教育。在普遍学习基础上,县、社、大队各级党组织均召开民主生活会,对照《准则》查思想、查工作、查作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小整风”,针对存在问题,制定人人遵守的“小法规”。与此同时,县委纪委检查有关单位在接待中的不正之风,调查请客送礼情况,对情节严重的作了处理。随着《准则》的贯彻,党风有所好转,党内生活逐步走上制度化、正常化。
  4月 县委组织党员学习讨论党章(修改草案)
  按中央[1980]29号文件要求,从18日至5月底,县委组织全县党员集中时间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草案)。学习讨论中,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以整风精神,对照党章(修改草案),检查自己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初步解决一些党员“不合格”问题。同时联系实际,围绕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和四个服从,实行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加强组织纪律性,坚持党性,恢复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等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结经验教训,研究制定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转变作风的具体措施。
  7月  县委部署组织工作
  11日至14日,县委召开组织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今后组织工作任务是:按照中央“三位一体”的要求,抓紧整顿各级领导班子。大胆选拔一大批年富力强、坚持党的路线、有专业知识和本领、有培养前途的干部,充实到各级领导班子中;妥善安排一大批对党和人民有贡献的年老体弱的老干部退居二线、三线;调整难以胜任现职工作的干部。
  8月  中共莱西县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6日至29日,中共莱西县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正式代表350名,候补代表35名。大会讨论并通过《中共莱西县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共莱西县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中共莱西县第五届委员会、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出席山东省第四次党代表大会的代表。在五届一次全会上,选出县委常委10人,桂占山为书记,生世鉴、陈兴吉、李文周为副书记。
  12月  莱西县第九次人民代表大会召开
  5日至9日,莱西县第九次人民代表大会召开,出席代表384人。会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选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实行县级直接选举人大常务委员会和县人民政府制度,撤销县革命委员会,选举产生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李瑞忠当选为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宝运、刘梦华、初瑞钦当选为副主任;生世鉴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振声、左祥元、吴成岚、李清臻、陶洪信当选为副县长。
  12月  各公社管理委员会成立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各公社于本月相继召开人民代表大会,撤销革命委员会,恢复成立管理委员会,直接选举产生管理委员会及主任、副主任。
  本年  全县工农业生产状况
  本年,全县工农业总产值40566万元。其中,工业总产值19342万元,农业总产值21224万元。粮食总产量360600吨,花生总产量44770吨。
  本年  全县党组织状况
  据县委组织部12月31日统计:全县有基层党委27个,党总支8个(农村1个),党支部1404个(农村1203个),党员26682名。(待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